關於亞矽

亞矽自動系統(ASYS Automatic Systems) 1989年成立於德國,專為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,提供真空(Vacuum)與非真空(Atmosphere)環境下的自動化解決方案。擁有超過30項半導體相關專利,身為市場領導廠商,亞矽能為客戶帶來專業而精準的解決方案。

亞矽由主要股東Klaus Hügler創立,總部設於德國斯圖加特 (Stuttgart)經濟區的紹恩多夫(Schorndorf),擁有150多位員工,其中有超過70位工程師與科學家。公司核心業務皆於紹恩多夫進行,包括產品研發設計、品質控管、最終裝配、行銷規劃等。亞矽在波蘭也設有子公司,並在當地設有名為ASYS Polska Sp的裝配生產線。

2012年在台灣成立第二間子公司「亞矽自動系統有限公司」(ASYS Automatic Systems Co. Ltd),期望將銷售與服務業務推廣到台灣和亞洲地區,並深入接觸當地半導體產業的主要廠商。

截至目前,共有超過10,000部機器人販售給設備龍頭製造商,並於全球各地工廠運作:

  • 整合至ASYS微型晶圓廠
    (Micronicfabs)

  • 整合至ASYS集束型
    設備或平台

  • 整合為無塵室
    自動化中的OEM產品

榮耀,來自對品質的堅守

  • 為了鞏固市場領先地位,亞矽嚴守商品的品質,並持續精進。對此,我們引以為榮。

    從業務合作、夥伴溝通到產品開發,亞矽努力確保每個環節都擁有最高品質,並不斷嘗試改善整體效能。而滿足客戶需求、遵循當地法規與保護環境,同樣是努力的目標。

專業技術

  • 亞矽高科技最主要的核心技術是在特殊的隔離環境條件中(例如:最高純度的高真空或大氣[非真空]環境)傳輸晶圓。亞矽致力於研發與行銷機械手臂和單一零件,以及完整的乘載系統—ASYS-Micronicfabs,已達成熟階段。

    我們的服務靈活且客製化,可依客戶需求提供個別化解決方案,最大的支撐點來自我們的產品均建立在組合性、開放式模組化結構系統上,因此我們可以真正落實為每位客戶量身訂製解決方案,而我們所提供的解決方案的開發成本具有相當程度的競爭力。我們更不斷精益求精,持續改善、維護系統,讓我們能達成因客戶個別需求制宜而彈性調整組件的目標。

超高真空處理

  • 亞矽在超高真空(UHV-Ultra high vacuum)領域擁有多年經驗。不僅使用表面加工、專用潤滑劑,更慎重使用溫度敏感材料的替代品,以避免發生洩漏情況,確保將我們的標準元件組合成適用於UHV的機械手臂。我們在組裝前,審慎清潔所有元件,確保無任何濕氣和其他髒污,元件都先經過氮氣通風處理,並使用各種不同的密封系統。所有用來密封機器人的零件,亦經過重複洩漏測試,將洩漏情況降至最低,最終搭配徹底的清潔和金屬包裝,確保產品在潔淨與即效的狀態。

高潔淨處理

  • 亞矽是高潔淨處理領域的先驅者之一。我們的機械手臂採用EUV(extreme ultraviolet)微影技術概念,針對無油環境所開發。我們的產品不會散發任何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-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),粒子排放量極低。因而我們的機械手臂產品不僅適用在VOC敏感的環境,也適用於低微粒環境(即使是<30nm的細微粒子也可能對此類環境造成損害)。亞矽的機械手臂密封狀態受到全程監控,密封狀態良好,亦適用於有毒或受污染的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