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亚矽

亚矽自动系统(ASYS Automatic Systems) 1989年成立于德国,专为半导体等高科技产业,提供真空(Vacuum)与非真空(Atmosphere)环境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。拥有超过30项半导体相关专利,身为市场领导厂商,亚矽能为客户带来专业而精准的解决方案。

亚矽由主要股东Klaus Hügler创立,总部设于德国斯图加特(Stuttgart)经济区的绍恩多夫(Schorndorf),拥有150多位员工,其中有超过70位工程师与科学家。公司核心业务皆于绍恩多夫进行,包括产品研发设计、品质控管、最终装配、行销规划等。亚矽在波兰也设有子公司,并在当地设有名为ASYS Polska Sp的装配生产线。

2012年在台湾成立第二间子公司「亚矽自动系统有限公司」(ASYS Automatic Systems Co. Ltd),期望将销售与服务业务推广到台湾和亚洲地区,并深入接触当地半导体产业的主要厂商。

截至目前,共有超过10,000部机器人贩售给设备龙头制造商,并于全球各地工厂运作。

  • 整合至ASYS微型晶圆厂
    (Micronicfabs)

  • 整合至ASYS集束型
    设备或平台

  • 整合为无尘室
    自动化中的OEM产品

荣耀,来自对品质的坚守

  • 为了巩固市场领先地位,亚矽严守商品的品质,并持续精进。对此,我们引以为荣。

    从业务合作、伙伴沟通到产品开发,亚矽努力确保每个环节都拥有最高品质,并不断尝试改善整体效能。而满足客户需求、遵循当地法规与保护环境,同样是努力的目标。

专业技术

  • 亚矽高科技最主要的核心技术是在特殊的隔离环境条件中(例如:最高纯度的高真空或大气[非真空]环境)传输晶圆。亚矽致力于研发与行销机械手臂和单一零件,以及完整的乘载系统—ASYS-Micronicfabs,已达成熟阶段。

    我们的服务灵活且客制化,可依客户需求提供个别化解决方案,最大的支撑点来自我们的产品均建立在组合性、开放式模组化结构系统上,因此我们可以真正落实为每位客户量身订制解决方案,而我们所提供的解决方案的开发成本具有相当程度的竞争力。我们更不断精益求精,持续改善、维护系统,让我们能达成因客户个别需求制宜而弹性调整组件的目标。

超高真空处理

  • 亚矽在超高真空(UHV-Ultra high vacuum)领域拥有多年经验。不仅使用表面加工、专用润滑剂,更慎重使用温度敏感材料的替代品,以避免发生泄漏情况,确保将我们的标准元件组合成适用于UHV的机械手臂。我们在组装前,审慎清洁所有元件,确保无任何湿气和其他脏污,元件都先经过氮气通风处理,并使用各种不同的密封系统。所有用来密封机器人的零件,亦经过重复泄漏测试,将泄漏情况降至最低,最终搭配彻底的清洁和金属包装,确保产品在洁净与即效的状态。

高洁净处理

  • 亚矽是高洁净处理领域的先驱者之一。我们的机械手臂采用EUV(extreme ultraviolet)微影技术概念,针对无油环境所开发。我们的产品不会散发任何挥发性有机化合物(VOC-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),粒子排放量极低。因而我们的机械手臂产品不仅适用在VOC敏感的环境,也适用于低微粒环境(即使是<30nm的细微粒子也可能对此类环境造成损害)。亚矽的机械手臂密封状态受到全程监控,密封状态良好,亦适用于有毒或受污染的环境。